香港社交距离措施延至下月5日政府研扩疫苗气泡适用范围

香港社交距离措施延至下月5日政府研扩疫苗气泡适用范围

政府今日(21日)公布,将延续现行社交距离措施的有效期14天,由本月23日生效,直至明年1月5日为止。港府又指,正密切留意疫情发展,若情况发展至需要持续大幅提升疫苗接种率,尤其是长者,以及确保特区与内地风险一致,以继续维持「通关」基本条件,将考虑扩展「疫苗气泡」的适用范围至所有受第599F章规管的处所。

港府表示,在考虑扩展「疫苗气泡」,同时亦会考虑适当的豁免安排,如容许未合资格接种或经医生证明不适合接种的人士进入相关处所,并视乎疫情防控需要考虑进一步放宽「疫苗气泡」处所的营运限制。
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包括4人禁聚令、口罩令等;餐饮处所方面,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所有餐饮业务处所须按B类、C类或D类运作模式的其中一种运作。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Omicron变异病毒株持续在全球急速扩散,鉴于世界各地疫情不稳,加上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传统上是亲友聚会的时间,病毒传播的风险可能进一步增加,呼吁市民继续做好防疫措施,防范疫情出现反覆的情况。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