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期待港深合作研发智慧交通和车联网

孙东:期待港深合作研发智慧交通和车联网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今日(27日)出席「2022深港车联网科创走廊发布会」并致辞。他表示,香港和深圳都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非常期待港深能合作研发智慧交通和车联网技术,携手为两地居民提供更便利及高效的交通出行方式。

孙东表示,过去数年,世界各地积极把科技应用在不同领域,借此提升城市效率,改善居民的生活素质,并促进可持续发展,香港也不例外。特区政府一直努力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在「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环境」、「智慧市民」、「智慧政府」和「智慧经济」六大范畴下推出超过130项智慧城市措施。未来,特区政府会致力加速香港智慧城市发展的进程,让科技提升政府的管理效率,让市民可以更快享受到科技发展为他们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从而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向心力。

孙东指出,在「智慧出行」方面,香港地少人多,必须善用感应侦测、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科技,以应付与日俱增的运输及交通需求,以及让驾驶者及市民能有更便利的出行体验。他续指,随着5G技术的发展和普及,车联网技术是交通运输领域中最具前景的项目,能够提升市民生活质素,促进商业投资,带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要令市民更加贴身感觉到科技创新为他们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和益处,作为决策者,特区政府要更加「贴地」去认真思考,回应市民真正所需,做到习主席所说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