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分批向食肆街市派「安心」凸字套方便视障人士扫码

政府分批向食肆街市派「安心」凸字套方便视障人士扫码

政府正安排分批向张贴「安心出行」二维码处所派发共10万个凸字胶套,今个星期率先开始向餐饮处所及公众街市派发首批1.2万个凸字胶套,第二批八千个胶套下星期开始发放,另有八万个胶套可望于一月起陆续分发,以方便视障人士到访处所时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记录出行。

资科办指,早前率先向餐饮业务处所发出电邮,至今接获共2000多间餐饮处所或连锁集团登记索取共9000多个凸字胶套,现正向已登记餐饮处所陆续寄出凸字胶套。食环署亦会在公众街市提供凸字胶套及向餐饮处所派发凸字胶套,方便视障人士扫码。

凸字胶套有助视障朋友透过触摸点字,识别安心出行二维码位置,方便他们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促进关爱共融。此外,食环署继十二月十日将凸字胶套使用说明寄给所有持牌的餐饮处所外,今日也向一些餐饮处所负责人派发凸字胶套并讲解用法,该些餐饮处所所在地是在服务视障人士的非政府机构附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