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仍是金融科技公司发展首选地

陈茂波:香港仍是金融科技公司发展首选地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今日(3日)起举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并致辞指,截至今年9月底,「转数快」登记用户已经超过900万,平均每日处理超过74万宗、总值52亿港元的转帐交易。他又指,在「一国两制」下,香港仍是金融科技公司寻求在区域内及环球扩展的首选地。

陈茂波引述9月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指,香港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金融中心,反映香港过去一段时间经历疫情及其他挑战,仍然无损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他认为,国家「十四五」规划不单支持本港继续发展全球金融服务,更推动香港成为创新科技中心,同时亦推进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对接,例如刚推岀的「跨境理财通」,使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者可以借香港投资国际金融产品。

陈茂波提及,金管局正研究发行央行数码货币以作零售用途,快速支付系统(FPS)自推出以来快速发展,而电子消费劵计划有助更广泛使用电子支付,认为计划获消费者及商界正面回应。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