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隆:接连有幼童死亡令人忧虑尽力找出原因

刘宇隆:接连有幼童死亡令人忧虑尽力找出原因

Omicron变种病毒杀入社区,爆发多条传播链,社区更出现Delta传播链。不过,过去10日接连有三名五岁以下幼童染疫离世,认为要尽力找出背后原因,他又说由于相关儿童个案都出现急性脑炎的情况,担心Omicron BA.2是否有再变异。

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香港大学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讲座教授刘宇隆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接连有三名五岁以下幼童过去10日染疫去世,认为要尽力找出背后原因。他又指,昨日与儿科专科医生及内地专家,审视这几宗幼童死亡个案,发现患者都曾出现抽搐,检查下发现是脑水肿。至于有感染幼童未入院已死亡,他指需验尸确定死因。

刘宇隆称,据他个人估计,幼童感染后患重症甚至死亡的原因,包括无接种疫苗,过去两年较少机会上学,减少接触一般性的冠状病毒,令他们遇到新冠病毒时,未能产生交叉免疫,亦有可能是涉及先天免疫功能缺陷。他说,新冠病毒可以影响到很多器官,不止会影响肺部。

他又认为,政府要再加强推动接种疫苗,又建议可考虑接种第二及第三剂疫苗之间的距离是否可以缩短至两个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