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276例确诊、2例死亡,连续五天确诊破千

香港新增1276例确诊、2例死亡,连续五天确诊破千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重回高水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香港今日(19日)新增1,276宗确诊,包括1,161宗本地个案及115宗输入个案,本地个案连续第4天录得破千宗,当中,416宗为核酸检测确诊,745宗为快测阳性且核酸覆核阳性个案。第5波累计1,214,053宗病例。多2确诊患者离世。对于澳门出现个案方面,欧表示当局会密切注视,但政策暂时无改变。

警方反恐特勤对增1人确诊,并未有病征,累计23宗病例。该部门有139人,并分为3组别,患者集中于同一组别,而其他组别快速检测及核酸检测均未验出病毒,防护中心建议他们近日再做检测,及染疫同组的人不要上班。

欧家荣公布,今日(19日)再有14人怀疑感染Omicron BA.2.12.1变种病毒,其中1人属输入病例,6人感染源头不明,另有5宗个案发现与先前病例有关联;另增5人怀疑感染BA.2。

当局总结过去一周,累计有250宗BA.2.12.1的个案,源头来自美国回港夫妇检疫后于社区传播病毒,其中80宗源头不明,170宗有流行病学关联,感染人数最多为太古城麦当劳群组,共有41宗;其他没有源头个案分散在全港。

而在有流行病学的个案,大多是患者的家人,或是大厦的个案,有14座是同一大厦有多于2个单位出现个案。食肆方面,有3间食肆有小规模的传播;有2间学校有传播;亦有2个工作场所有传播。

昨日(18日)再多2名患者死亡,第5波疫情下至今共9,182人离世。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表示2名死者为男性,分别52岁及86岁,均非院友。

52岁男死者生前曾接种3剂新冠疫苗,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肾病等,入院后的检测结果为不确定,没有肺炎,但其后病情恶化离世。至于82岁男死者,生前已打2针新冠疫苗,有高血压、糖尿病,并曾中风,6月1日晚因发烧等情况入院,CT值少于20,同样没有肺炎,因病情恶化而死亡。

另外,截至今日凌晨零时零分,共有461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当中有70名新增确诊病人,有18名危殆及15名病人严重需要留医,其中2名危殆病人正于深切治疗部,而昨日新增的留医人士中没有病人情况危殆及严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