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严防Omicron 香港政府周日起禁芬兰及韩国等五地非港人入境

香港严防Omicron 香港政府周日起禁芬兰及韩国等五地非港人入境

非洲爆发的Omicron变种病毒陆续在全球各地出现,为防患未然,政府今日(2日)公布,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发展,将于下周日(5日)凌晨零时起,把芬兰、加纳、南韩、挪威和沙特阿拉伯列为A组高风险指明地区,并收紧相关抵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此外,政府亦会由下周三(8日)凌晨零时起,要求所有从海外地区和台湾登机来港的转机旅客必须持有病毒检测非确诊结果证明。
政府早前表示会将发现有Omicron输入个案的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而现时因应芬兰、加纳、南韩、挪威和沙特阿拉伯,均确认发现Omicron输入个案,故政府将该等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并于下周日凌晨零时生效。于21天内曾逗留当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而香港居民则必须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及持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可登机回港,并在抵港后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21天强制检疫,期间接受6次检测,并须于抵港第26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
另外,新增的转机旅客的登机及检测要求,包括下周三要求所有从海外地区和台湾登机前往香港的转机旅客,必须在登机来港时出示预定起飞时间前72小时内进行的病毒检测非确诊结果证明。有关要求与现时以香港为目的地的抵港旅客的登机前检测要求相同。
政府亦已建议机场管理局进一步收紧转机旅客在香港国际机场逗留期间的安排,包括加强执行在机场禁区内转机旅客可前往的地方的感染控制措施,以及收紧需长时间等候接驳航班的转机旅客的隔离安排,以减低与其他前往海外地区的离境乘客交叉感染的机会。
政府将刊宪更新第599H章《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下的相关指明,落实上述新增措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