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不会低估23条立法难度 将多做解说应对外部势力抹黑

邓炳强:不会低估23条立法难度 将多做解说应对外部势力抹黑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早前表示,特区政府已着手就基本法第廿三条立法,并会尽早完成。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指,有外部势力想透过香港影响国家,妖魔化廿三条立法,强调立法有实质需要,当局会向市民多作解说。

邓炳强在一个电视节目上表示,就基本法第廿三条立法是宪制责任,亦有实质需要,条例订明的七种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有两类已涵盖在香港国安法,余下的就要在廿三条立法时处理。

邓炳强指,目前当局正就立法工作深入研究,包括检视过去两年香港发生的事,法例能否有效应对,亦会参考外国情况及法例、国家的法例,以及几宗本地国安法案件判辞,研究有没有需要在廿三条立法时加入关注。

邓炳强说,期望本届政府可以就相关立法工作展开咨询,但不会低估立法的难度,明白必然会有外部势力想透过香港影响国家,妖魔化及抹黑廿三条立法,因此当局会向市民多作解说。

纪律部队士气非常良好

邓炳强称,过去两年本港发生颜色革命,警队受严重抹黑,但随着解说加深市民了解,以及落实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市民亦明白现时社会平静得来不易,警队获得多了市民的感谢,强调警队不会掉以轻心,会自强不息,让市民看到他们的专业。他又透露,近来甚至有学校恢复邀请纪律部队到校服务及分享。

邓炳强强调,纪律部队目前士气非常良好,黑暴洗礼令他们更团结。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