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毅:本港形成高混合免疫须增检测中心数目

孔繁毅:本港形成高混合免疫须增检测中心数目

本港第五波疫情呈上升趋势,昨日(8日)新增2945宗确诊个案。继续有多间院舍、学校及公立医院失守。港大医学院内科学系传染病科主任及临床教授孔繁毅今日(9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本港确诊个案明显上升,入院患者比上月初时的400人增加一倍,但目前重症和死亡个案平稳,医疗系统未见有太大压力。

孔繁毅指,本港两针疫苗接种率达到近9成,加上早前有数据推算第五波疫情已有400万人感染,形成高混合免疫,其中感染过BA.2病毒,对于BA.4和BA.5都有较好保护力。

孔繁毅强调,精准核酸检测有助早诊断、早隔离和早治疗新冠患者,要增加检测中心数目,减少市民排队时间,同时要加快得出结果的时间,由现时24小时缩短到4至8小时,减少阳性患者在社区接触他人的机会。另外,他指要求入境人士在酒店检疫期间的第3天作一次检测属稳妥,一旦发现个案亦要尽快做基因排序,以得知涉及哪一种病毒株。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