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YouTube账户遭无理关停 谭耀宗:无阻选举工程继续进行

李家超YouTube账户遭无理关停 谭耀宗:无阻选举工程继续进行

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特首选举将于5月8日举行,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通过资审会审核,成为今次选举的唯一候选人。担任李家超竞选办公室主任的谭耀宗今日(20日)回应传媒查询表示,上午收到Google通知,声称由于涉及违反「出口和制裁政策」,已停止李家超竞选办公室YouTube帐户,且无法还原。

谭耀宗表示,对Google的做法感到遗憾,认为是毫无道理。但他强调,事件不会影响选举工程,会继续努力将选举及候选人讯息,传达给社会大众。

YouTube所属的Google回应查询时指出,Google须遵守美国有关制裁的法律,并按使用守则执行,经检视后决定禁止有关频道。

另外,李家超竞选办昨晚公布主席团及顾问团名单,多达148人,云集不少商界及政界知名人士。谭耀宗表示,主席团及顾问团成员均德高望重,对社会有很多贡献,而且经验丰富。他对于能够邀请到140多位社会人士支持,感到高兴及鼓舞,欢迎他们在未来日子多提意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