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普联及612黑金涉勾结境外势力警方彻查

真普联及612黑金涉勾结境外势力警方彻查

前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期间成立的「612黑暴基金」,众筹以支援被捕暴徒,被批为「黑暴基金」,因应为基金提供资金托管及收支服务的「真普选联盟有限公司」(真普联)将于短期内结束运作,612基金亦将停止运作。据了解,警方已向法庭取得「提交物料令」(production order),要求612基金及真普联董事提交基金来源及捐款人资料等,以调查当中是否涉及勾结境外势力。

612基金声称以众筹方式支援被捕暴徒,但基金的巨额帐目及资助行动却屡惹争议,该基金有多名信托人,包括艺人何韵诗、前主教陈日君、前议员吴霭仪及何秀兰等。

为612基金提供资金托管及收支服务的「真普选联盟有限公司」将于短期内结束运作,612基金亦称将停止运作。消息指,警方已根据《香港国安法》向高等法院取得「提交物料令」,要求「基金」信托人及「真普联」公司董事等,在指定限期内提供有关组织运作及资金往来等资料,当中包括多次众筹的详情、帐户资金往来详情、捐款人资料、捐款用途及支援项目细节、受助人资料,以及一切与组织营运的相关资料。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