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预留30亿提供1万元临时失业资助

陈茂波:预留30亿提供1万元临时失业资助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23日)发表2022-23年度《财政预算案》。陈茂波提到,2022年初开始的第五波疫情对市民生活和经济带来冲击,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将预留30亿元,向每位合资格人士提供10000元资助。

陈茂波表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上周迅速地批准再向防疫抗疫基金注资270亿元,令基金可推出第六轮措施,抗疫基金推出的临时失业支援,将预留30亿元向每位合资格人士提供10000元资助,相信新一轮支援措施有助市民解决燃眉之急。他又指,过去两年的预算案均推出逆周期措施,连同上述防疫抗疫基金的措施,涉及总金额逾4600亿元。

此外,陈茂波提到,各政府部门亦投放了大量资源抗击疫情,包括在竹篙湾及其他合适地方兴建隔离设施、在亚洲博览馆兴建临时医院、推行疫苗接种计划、提供检测服务、增加药物及医疗装备供应等,涉及款项超过240亿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