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料周四放宽措施后确诊上升 香港市民打齐疫苗则毋须担心

何柏良:料周四放宽措施后确诊上升 香港市民打齐疫苗则毋须担心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续缓和,惟近期不时出现食肆爆疫群组。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16日)在电台节目表示,本港正逐步推进复常阶段,在不同餐饮场所出现群组属预期之内。他预计疫情会维持「上上落落」一段较长时间,本周四起实施下一阶段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后,确诊数字有机会上升,但市民毋须担心,只需做好疫苗接种。

何柏良表示,卫生防护中心已选择性地针对一些场所跟进及追踪,尤其涉及疫苗通行证的处所,可利用手机应用程式数据作追踪。他相信,其他场所也有类似小规模群组爆发,只是市民不掌握情况。

何柏良认为,食肆处所一直很配合政府,可以做的防疫措施已做得差不多,关键在于顾客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他呼吁政府采取行政手段,让市民加快适时接种第三针,又指目前并非检讨改变疫苗通行证措施的时候,有关措施仍是推动接种的重要手段,不适宜放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