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炒区员姚钧豪宣誓无效被DQ 香港特区政府刊宪议席悬空

揽炒区员姚钧豪宣誓无效被DQ 香港特区政府刊宪议席悬空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17日)在宪报刊登公告,宣布大埔区议会宏福选区一民选议员议席出缺。该区民选议员姚钧豪根据《宣誓及声明条例》(第11章)第21条离任,他的议员席位已由今年6月6日起悬空。

姚钧豪前年3月于大埔挑衅及用镭射笔照射便衣警,被控参与非法集结、无牌管有无线通讯器具罪,去年8月底被判处监禁3个月。当局一度安排姚于狱中宣誓,但后来取消。

香港特区政府去年要求所有区议员宣誓,大埔区议员姚钧豪因非法集结案在囚而未参与宣誓,他在出狱7个月后始获安排宣誓,今年6月1日获安排在金钟政府总部宣誓。其后姚钧豪收到民政事务局的信件,指他曾宣扬含有“光时”等字句在内的“港独”主张,要求他解释其行为如何符合拥护基本法及效忠特区的要求。惟姚钧豪未予回覆,民政事务局其后向他发信,裁定其宣誓无效,即时丧失大埔区议员资格(DQ)。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