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前年初选案被控串谋颠覆国家 陈志全梁国雄等18人拒认罪

涉前年初选案被控串谋颠覆国家 陈志全梁国雄等18人拒认罪

前年发起或参与民主派「35+」初选的47名人士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47人已全部完成交付到高院处理的程序。戴耀廷及黄之锋等29名被告承认控罪,将交付高院判刑,另有18人不认罪。
18名不认罪被告包括陈志全、梁国雄、林卓廷、黄碧云、杨雪盈、刘伟聪、何启明、郑达鸿、彭卓棋、何桂蓝、余慧明、施德来、邹家成、林景楠、柯耀林、李予信、吴政亨及伍健伟。
案情透露,戴耀廷于前年4月发表「真揽炒十步」路线图,及后联同区诺轩等人组织及公开宣传「泛民阵营初选」,意图控制立法会大多数席位,透过不分皂白地否决政府预算案及公共开支议案,瘫痪政府的运作及后导致行政长官辞职,引发中央对香港进行血腥镇压,再借此游说外国政府对香港及内地实施政治及经济制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