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年底前公布新气候行动蓝图 制定更进取减碳策略

林郑

林郑月娥:年底前公布新气候行动蓝图 制定更进取减碳策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3日)在团结香港基金「中华大讲堂」论坛作视像致辞时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全球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各地政府的应对行动已经是刻不容缓。她又提到,特区政府会于今年年底前公布新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定下更进取的减碳策略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

林郑表示,本港在去年的施政报告已宣布,致力争取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在减碳事业履行责任。当局在2017年已发表《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随着各项减缓措施落实,本港在2019年的碳强度,较2005年基准年下降35%,有信心本港能达至2030年的减碳目标。但要进一步达致碳中和,须要更大的决心和更强的政策引导。特区政府会于今年年底前公布新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定下更进取的减碳策略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为有效推进工作,她亦会亲自主持跨部门气候变化及碳中和督导委员会,带领各部门探索不同零碳能源和减碳技术、提高建筑物的能源效益、实施更严格的能源效益标准、推动零碳车辆和绿色运输,以及兴建具规模的转废为能设施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