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屋联会发表政府房屋土地施政评选 冀恢复三年上楼

香港公屋联会发表政府房屋土地施政评选 冀恢复三年上楼

香港公屋联会今日(11日)发表有关「2021年特区政府房屋土地十大施政评选」结果。公屋联会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及立法会能继续推动各项土地房屋政策,并提出订立恢复「3年上楼」的时间表等期望,以解决房屋问题。

公屋联会表示,于今年1月3日至2月7日期间,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市民,并收回了110份问卷。当中最高票数的3个项目包括,政府建议于2022年推售合共1.4万间居屋及绿置居单位,并收紧单位转售限制,获74%人票选;政府觅得350公顷土地,供未来10年兴建33万间公营房屋单位,有69.2%;以及推出为期3年的现金津贴试行计划,有68.3%。

公屋联会期望,新一届政府可以订立恢复「三年上楼」的时间表、加强基层住屋的支援措施、完善各资助出售房屋政策、有序启动旧村重建、研究制订青年房屋政策、支持重组政府决策局及重设长策会及检讨各房屋机构的角色及定位,以有效纾缓现时「租金贵、住屋细、上楼耐、置业难」等房屋问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