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泽颐为「青兴计划」揭幕冀培育青年成灭罪伙伴

萧泽颐为「青兴计划」揭幕冀培育青年成灭罪伙伴

警务处东九龙总区今日(31日)于元朗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举行「青兴计划」启动礼暨东九龙少年警讯庆回归25周年同乐日。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开幕致辞时表示,警队一直关心青少年身心发展,致⼒培育青少年发展潜能及成为灭罪伙伴。

大会邀请学生组成的中式升旗队进行升旗仪式,并由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带领一众主礼嘉宾举行启动礼。今次同乐日为计划的首个活动,当中包括历奇活动训练、中式升旗体验、指纹鉴证工作坊、网络安全游戏,以及合作机构香港青年协会的增强守法意识游戏体验。

萧泽颐在致辞时表示,警队一直关心青少年身心发展,致⼒培育青少年发展潜能及成为灭罪伙伴。警务处公共关系部最近邀请了「少年警讯深资领袖委员会」的青年代表出席不同层面的活动咨询会议,借此一同策划更多切合青少年口味的活动。他又指出,香港青少年需要拥有国际视野,更应该面向祖国及大湾区发展,把握未来更多机遇,呼吁香港社会各界应齐心,帮助青少年自强不息,从小培养正确价值观及人生态度,让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克服挫折及困难,为梦想奋斗。

东九龙总区今年上半年20岁以下青少年被捕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由336人下降至244人,但当中涉及毒品、伤人及刑事毁坏案件的被捕人数仍处于值得关注水平。为有效协助青少年远离犯罪边缘,东九龙总区配合教育局「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方针,联同社区不同持份者,合力策划以培育青少年正确价值观及生活态度的「青兴计划」,希望以创新及多元的方式推动青少年参与,以增强守法意识及国民身份认同。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