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吁香港全城4.8至4.10 连续3天每日快测 非强制不禁足

林郑月娥吁香港全城4.8至4.10 连续3天每日快测 非强制不禁足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日(2日)宣布启动“全民快测”计划,强烈呼吁全城市民于4月8至10日,一连三日每日进行一次快速检测,并于24小时内呈报阳性个案,有关计划属自愿性、非强制,期间不会禁止市民外出,但呼吁市民若外出可用港府派发的KN95口罩。她又强调“全民快测”并非要替代全民检测,强调仍在议程当中,但仍需监察情况及物色时机,暂未有时间表。

香港政府派发防疫包内有20套快测包下周一有短片宣传

林郑月娥解释,选择4月8日至10日原因为港府今日开始向全港家庭派发防疫包,内有20套快测包,派发工作目标在7天内完成、即4月8日完成,当局亦会于4月6日起,在全港18区设90个派发点补漏拾遗。她又称为免市民不熟习使用快测,故下周一(4日)起会有电视广告及短片介绍。

计划非强制义工上门帮助需要人士

林郑表示,“全民快测”计划并非强制,属自愿性,并承认无法确保市民一定会做快测或呈报,只能靠呼吁及宣传,认为不需要提供诱因让快测结果阳性市民呈报,主要依靠市民合作及公民责任。

而如有需要亦会有义工上门协助,得出阳性则要按现时规定呈报,阴性则不需上报。她相信除非确诊数字庞大至早前高峰期数字,否则目前能力上可以做得到跟进该些呈报工作。

期间不禁足建议外出戴KN95口罩

她续称,“全民快测”三天内并不会禁止市民外出,若市民需要外出,可使用防护性较高的KN95口罩,而政府派发的防疫包中已有20个KN95口罩。

强烈呼吁市民进行快测尽快放宽社交措施及通关

林郑又说,用快测再检视全港感染情况,有利制订日后抗疫措施,形容“如果今日可以可以影一张相,睇吓香港整体人口入面有几多百分比受感染”,可有利将来工作。她再次强调计划非强制,但希望凝聚众志成城团结抗疫,尽快于4月21日后三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甚至于稍后时间通关,“每个市民出少少力早啲达至目标,符合今日社会情况,相信市民都会同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