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均衡参与多竞争并非以往「劣质对骂秀」

李家超:均衡参与多竞争并非以往「劣质对骂秀」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出席一个研讨会时表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153名立法会选举参选人的资格,当中有不少是初次参选的新面孔,可见完善的选举制度,有效吸引许多有志服务社会人士投身立法机构,又指过去几届选举较少出现竞争的个别功能组别,今次有多于一人参选,相信各候选人在争取选民的支持过程中,将认真比并政纲,进行理性有内涵的辩论,不再是恶言相向的“劣质对骂秀”。

李家超指出,香港回归24年以来,面对大大小小的政治挑战,市民对立法会近年发生的乱象仍然历历在目,中央去年施展组合拳,颁布实施《港区国安法》,并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把原来制度的短板扫除。

他又讲到,这次选举产生的第7届立法会具有更广泛代表性,可以预期随着新一届立法会可更有效履行基本法赋予立法机构的职能,提高审议的效率和素质,过去因肢体碰撞、“拉布”及“揽炒”等手段导致立法会原地踏步,甚至倒退的情况将不会出现,呼吁选民下月19日踊跃参与投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