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兴:香港周日启动打击卫生黑点计划10月起改善市容

卓永兴:香港周日启动打击卫生黑点计划10月起改善市容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12日)率领跨部门代表举行记者会,讲述「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即将开展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卓永兴表示,「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着力提升香港市容,建立保持环境清洁和爱护市容的新文化。工作组7月12日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敲定了今年展开2阶段的工作,8月中开始第一阶段工作,包括进行3个月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及10月开始第二阶段工作,包括开展改善市容的工作。

卓永兴指,星期日(14日)正式启动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计划有3个重点:第一,重点打击卫生黑点,强化日常清洁工作;第二,加强宣传教育和社区参与;第三,加大执法力度。今年8至10月,相关部门着力清理全港600多个卫生和街道管理黑点,如街道、后巷、垃圾弃置黑点、阻塞街道及冷气机滴水等,重点打击其中300个垃圾弃置黑点。此外,政府多个部门将在4000个地点,包括街道、街市、公厕、行人随道、沙滩等,加强日常清洁及移除大型物件,希望市民可以感受到街道的改变,有助改善香港的国际形象,显示香港人素质。

卓永兴提到,10月开始的改善市容工作,重点包括美化公共空间、改善街道设施、优化园林建筑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