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展|李家超出席开幕典礼强调香港要坚持自身独特地位及优势

书展|李家超出席开幕典礼强调香港要坚持自身独特地位及优势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32届香港书展,连同第5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以及第2届「零食世界」,今日(20日)于湾仔会议展览中心正式揭幕,展期共7天至7月26日(下周二),三大展览合共吸引超过700家展商参与。大会开幕典礼邀请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并在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及总裁方舜文陪同下一同主持典礼。

李家超致辞表示,今年书展预计将吸引数十万甚至更多人士入场参观,他希望各位阅读爱好者透过细味今年书展精选作家的作品,了解香港文化历史、感受香港独有情怀。

李家超指出,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活动之一,今年书展以「历史文化·城市书写」为主题最合适不过。他续说,四分之一世纪以来,香港在多方面都取得骄人成就,期间也经历不同的挑战,凭着香港市民的韧力和意志,社会各界的共同力量,以及中央坚定不移的全力支持下,香港总能克服挑战,重新出发,再上新台阶。

至于今年书展点题的一句「从香港阅读世界」,李家超认为正正点出香港另一独特优势:既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特区,也是联通世界的国际城市和最有效连结国家和世界的通道。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到,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对于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必须继续保持。

适逢今日中学文凭试放榜,李家超亦借此机会向应届考生送上支持,「无论你们未来是继续升学、就业还是创业,我们都会与你们一起同行。政府会制订青年政策和发展蓝图,增加青年上流空间,创造机会,让你们实现梦想。」他亦鼓励同学们努力不懈、终身学习、终身阅读、继续探求知识,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用知识装备自己。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