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五波疫情9500患者离世98%人未打齐三针

香港第五波疫情9500患者离世98%人未打齐三针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昨日(3日)新增10426宗确诊个案,再度冲破1万大关;昨日再多7宗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有9503宗死亡个案。政府今日(4日)在社交专页「添马台」发文表示,截至8月31日的数据显示,第五波疫情累计死亡人数达9476人,当中超过70%没有接种疫苗。而即使已打一针或两针疫苗,保护力仍不够。数字显示,约98%的死亡个案无打齐3针。

政府续指,疫情严峻下,不但对「一老一幼」高风险群组构成严重威胁,亦急增公营医疗系统负荷。因此,每名市民如能出一分力,做好防疫,能大大帮助遏止疫情恶化。政府再次呼吁市民合力阻截病毒扩散,包括尽快打齐3剂新冠疫苗,增强个人抵抗力;外出时戴上贴面口罩,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时刻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参加人多挤迫的活动或跨家庭聚会;以及勤做快测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