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1828确诊 包括147宗输入个案 4院舍现新个案

香港今新增1828确诊 包括147宗输入个案 4院舍现新个案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今日(3日)新增1,828确诊,包括147宗输入个案,昨日(2日)没有患者离世。过去两天有4间院舍出现感染个案,包括2间安老院舍及2间残疾人士院舍,涉及1名员工及4名院友。早前爆疫的观塘食肆“为食火锅”再多3宗个案,群组累计14名食客中招,部分已证实为BA.4或BA.5个案。青山医院再多1名职员确诊,累计3名员工和1名病人染疫。

输入个案中,有80宗于机场检测样本发现,58宗在检疫设施中发现,9宗于检疫后发现的个案。另中心发现,机场停机坪地勤Jardine Aviation Services有两名员工确诊,连同家人共5人染疫。其中一名居于屯门的23岁男,6月22日出现轻微病征,6月24日核酸检测无事;同月29日快测确诊。他曾与另一同事在6月24日用餐,该29岁男同事6月29日发病且确诊。中心指,他二人工作时会登机及接触机舱服务员,中心考虑两人与输入个案相关。

本港新增23宗怀疑BA.2.12.1个案,其中20宗源头未明,有2宗与源头不明个案有病毒关连;一宗与先前个案有关连,两人均住安民邨健民楼,该住处早前已有其他单位发现确诊个案。另多28宗怀疑BA.4或5个案,包括25宗本地个案、3宗为输入个案,至少10宗源头不明,另有11宗与该10宗源头不明有病毒关连。

另今日无学校呈报个案,过去7日共1,073宗呈报个案,与对上一周的1,112相若;889宗为学生,占检测学生的0.13%;而先前曾公布的BA.4、BA.5的个案中,有两宗为元朗赵律修纪念中学5A班学生,该班需停课。第一名确诊的17岁男学生,已打2针,居于元朗Park Yoho 25A座。他上月25日发病,最后上课是6月24日,全家共5人亦确诊;同班另一名16岁男学生亦确诊,无打针,居于元朗采叶庭6座,发病且最后一日上班是6月28日。

欧家荣公布,“为食火锅”群组新增3宗确诊,其中2人与先前个案同枱,有患者涉及BA.4及BA.5,该群组目前累计14宗个案。

整体有108顾客,染疫率13%,有一人疑二次感染,为32岁打了1针的男人,3月5日曾快测确诊,于7月1日检测再验出病毒,已安排复检。欧表示,追查发现当晚确诊者分布于8张不同的餐枱,包括9男5女,发病时间介乎6月26日至7月1日。而餐厅环境样本均未发现病毒。

欧家荣交代,过去两日有4间院舍新增呈后个案,当中包括两间安老院舍、两间残疾人士院舍,共涉及4名院友、1名员工。而日前公布已有染疫个案的荃湾圆玄护理安老院,昨日(2日)再多1名职员及1名院友染疫,为稳阵起见,同层约30人会被送至检疫。

上周五(1日)新增个案包括屯门如意之家残疾人士院舍,一名院友当日发病且确诊,已打两针,6月29日曾外出。同院14人被列密切接触者;西贡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任白慈善基金景林安老院同日有1名院友确诊,已打一针,无病征,6月29日核酸检测确诊,6人被列密切接触者。

至于昨天呈报个案包括观塘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尚善家舍,一名居于5楼的院友当日发病且确诊,已打两针,6月28日曾外出;同院一名照顾员亦确诊,最后一日上班是7月1日,7月2日曾病发。中心调查发现他曾照顾确诊院员。同院7名院友、3名员工被列密切接触者。至于荃湾仁爱护老院第一分院有一名院友确诊,无打针,6月29日曾外出,6院友列密切接触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