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鲜活食品跨境司机检测阴性即可开工

陈帆:鲜活食品跨境司机检测阴性即可开工

本港疫情严峻,不少跨境货车司机因所居地方发现病例,早前被广东省政府剔除豁免名单。不过,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18日)表示,因应港方要求,内地积极及迅速地作出正面回应,由前天上午起,缩短剔除豁免时间至14天;并把会被剔除豁免名单的范围从疫区收窄至居住的大厦。

陈帆又称,对运送鲜活食品的跨境货车司机,即使他们居住在疫厦,只要他们在内地进行核酸检测中呈阴性,他们亦可以获得豁免。

早前深圳采取严厉防疫手段,由以往「疫厦」居民不可入境,收紧到「疫区」的居民不可入境。香港陆路客货运输业议会主席蒋志伟透露,有关措施落实后本港随即有逾3000名跨境货车司机无法往返两地,占跨境司机总数达四成水平,料短期内不但鲜菜等农产品供应受阻,连其他种类的食品、生活用品,以及建筑物料等,供应亦受到影响,业界对此相当担心。

另外,为保障供港物资和粤港两地跨境物流的安全顺畅,深圳再加强对跨境司机和接驳司机及车辆的疫情防控管理,对其实施「三点一线」,即口岸点、作业点、住宿点和沿线高速服务区等交通节点全闭环管理。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物流发展处处长章新涛表示,按照省当局的要求,现在是对跨境运输的管理提档升级,要求每一个作业点、接驳点或者交通节点的工作人员对跨境司机的身份进行核实,确保其在管控范围之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