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多间龙头企业考虑在港设国际总部

陈茂波:多间龙头企业考虑在港设国际总部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9日)在一个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香港现正踏上由治及兴的新时期,在特区政府推出抢企业、抢人才的政策下,最近2个月有不少龙头企业及初创企业,积极考虑在港设立其国际总部,或扩大在港的经营规模,亦有企业正部署在港上市。

陈茂波指出,过去几年香港金融科技领域发展迅速,是区内最有活力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之一。虚拟资产业在港稳妥发展,证监会已批出2个虚拟交易所的牌照,首只虚拟资产ETF最近亦已成功上市,有信心可以发展成虚拟资产生态圈。

陈茂波提到,已完成虚拟资产服务者发牌制度的立法工作,在反洗黑钱、反恐融资、保护投资者方面的规管,将与现有金融机构的规管一致,相信可为虚拟资产交易所提供一定的市场认可。中介、金融机构、银行,在满足相关的条件下,为客户提供交易服务时,可与获发牌的虚拟资格交易所合作,他形容,虚实合作可为市场提供新的土壤。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