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资审会工作进度理想会综合考虑候选人是否爱国

李家超:资审会工作进度理想会综合考虑候选人是否爱国

今日(13日)有媒体报道,兼任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在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资审会工作进度理想,会衡量候选人是否真诚拥护基本法,以及真诚效忠特区。提到如何判断候选人是否真诚爱国者时,李家超指要从言行、文章和著作等综合考虑,判断有关人士是真心或假意。

至于外界关注选举会否变成「清一色」,李家超指,可以有相反意见和批评,但政治立场并非资审会的主要考虑,只要不违反《基本法》,不伤害香港利益,以及对政府有建设性的意见,政府都会听。

李家超在访问中说,上任一个月来工作顺畅,对施政及香港未来发展感到乐观,指大家可能有不同意见,但决定之后,就同心同德去做。他作为政务司长,可以调停、协调、统筹和推动解决事情,如果有人提出要求,他会尽量发挥功能,但自己不是唯唯诺诺的人,而是愿意做决定,特别是在处理执法工作面对难题时,他不是畏畏缩缩的人。

对于被指「武官治文官」,李家超认为,这是很大的挑战和要求,亦会视为一种期望和动力,指自己过去多年,面对多方面挑战,包括攻击和制裁,内心坦然,对自己要求亦会更高,视野会更广。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