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近七成涉暴动被判囚人士深感懊悔会助其进修学业

邓炳强:近七成涉暴动被判囚人士深感懊悔会助其进修学业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11日)在一个电视节目,谈到涉及修例风波的案件时表示,目前大约有3000人涉嫌参与反修例非法活动而被捕,在约2000宗已审结案件中有八成入罪。现时惩教院所内,有700多名在囚人士与暴动案有关,一般刑罚是监禁2年半或以上,最高达到监禁7年,邓炳强指,这些人士中有六至七成人深感懊悔,相信他们重犯机会较低,会协助他们在学业上进修,教育局有与相关学校讨论相关事宜。

至于如何助其进修,邓炳强指,当局会让他们多了解国家历史,培育其正向思维,辅导工作上会加入电脑剪片等课程,希望他们学有所用,当局亦有与雇主商讨,包括安排他们出狱后到大湾区工作。惟他强调,如果有关人士涉及的罪行性质严重,仍要保留相关案底纪录,以维持社会运作。

邓炳强表示,本港现时进入「由治及兴」的阶段,社会整体平静了,但仍受到地缘政治因素影响,留意到有外部势力继续透过所谓的霸权遏制国家发展,包括抹黑国家及香港,分化港人,令港人对中央不信任等,他形容利用香港牵制国家的危机永远存在,不能掉以轻心,要居安思危。至于基本法23条立法工作,邓炳强说,有关立法属本港宪制责任,形容立法过程要谨慎,以让法例能处理不同时期的挑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