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李慧琼去信深圳当局 冀增人手处理过关人龙

谭耀宗李慧琼去信深圳当局 冀增人手处理过关人龙

近日不少港人过关回内地,期望赶及在内地过农历新年,深圳湾口岸连日来出现排队人龙。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联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今日去信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希望深圳当局增加口岸人手安排,处理过关、防疫登记、酒店分流、饮食安排等。

两人在信中表示,年关将至,大批港人打算回内地过农历新年,为赶及完成21日检疫隔离期,近日赶着过关返乡,造成口岸区域出现大量人潮,经深圳湾口岸过关的港人,排队人龙在内地入境管制区已倒灌至香港出境管制区,在场等候过关人士最少要轮候至少6小时以上才能过关,不少人因长时间排队而疲累不堪。

两人又指,据悉,由于内地口岸边检人手不多,要严谨检查入境港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加上在深圳一方要再接受采样检测,令过关时间大大延长,因此希望深圳当局能够及时处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