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主持若确诊或现交叉感染 梁子超促追查感染源

港台主持若确诊或现交叉感染 梁子超促追查感染源

Omicron变种病毒杀入社区,本港昨日(7日)新增33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初步确诊个案有超过30宗,社区爆发多条传播链。呼吸系统科专科医生梁子超分析疫情,指目前本港有多间食肆出现传播,有部分食肆更已爆疫一周,出现多代传播,涉事食客应尽早进行检测。

梁子超谈及1月3日晚湾仔西班牙餐厅聚餐的传播风险,指现时要视乎初步确诊的港台女主持是否为确诊个案。梁子超表示,如果女主持确诊,餐厅内即有两名确诊者,可能会出现交叉感染,其他食客有相当高的感染风险,促卫生防护中心追查聚餐的感染源头。

今日亦通报有外佣及学童确诊。梁子超认为,政府应呼吁外佣尽量取消放假聚餐,并在公众场所严格禁止除下口罩及进食。至于全港外佣是否需要检测,他认为有关工作涉及大量检测人手,无可能短时间内完成检测,而且病毒届时已扩散,难以追踪。他亦建议全面停课,及安排公务员在家办公,不应从事社区的高危活动。

本港今日出现一宗源头不明的初步确诊个案,患者为一名58岁女士,居住在湾仔骆克道利顺大楼,外出时主要在多间超市理货。梁子超指,至今仍未找到所有确诊个案的接触者,出现隐形传播链是预期之内,呼吁市民尽可能不要外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