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锋:「0+0」短期属奢望冀尽快落实「逆隔离」

林健锋:「0+0」短期属奢望冀尽快落实「逆隔离」

本港「0+3」入境检疫安排已实施11天,各界期盼政府再次放宽检疫安排。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林健锋今日(6日)表示,市民最期待入境限制放宽至「0+0」,但短期内似乎仍属奢望。他指出,本港多区污水检测仍有验出新冠病毒,因此防疫不能掉以轻心,若确诊病例持续减少,入境限制有机会逐步放宽。

林健锋在一个节目上表示,10月是本港展览旺季,11月亦会举办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认为若情况许可,应尽快实施「零隔离」,减轻疫情对本港竞争力的影响。他还期望香港能尽快与内地实行「逆隔离」,并增加「健康驿站」的预约名额。

林健锋亦指出,过去两年有逾10万人离港,当中资讯科技、金融及会计业属人才流失重灾区,政府应一改以往的不干预政策,加强吸引人才回港工作,包括提供税务优惠、房屋教育支援等,建议政府设立「一站式」办公室,专门负责招揽海外人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