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向逾千教师讲解国安法冀向学生传授正确知识

郑若骅向逾千教师讲解国安法冀向学生传授正确知识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日(13日)出席大埔区小学暨幼稚园联校教师专业发展日,向来自33间学校、逾千位在现场及网上参与活动的校长和教师阐述《宪法》《基本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完善选举制度的重要性,加深教育界对这几方面的正确理解。

郑若骅表示,当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出现缺口,却难以在一段可见时间内自行完成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的立法,全国人大有权责按照《宪法》和《基本法》从国家层面改善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订立香港国安法以堵塞相关漏洞,有效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她强调,国家安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全国人大按香港实际情况完善选举制度的决定,拥有坚稳的法理基础,并且充分体现了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及公平竞争性,推动香港实现良政善治,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郑若骅期望,教师能够向学生传授关于《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正确知识。她并呼吁选民在12月19日的立法会选举中踊跃投票,选贤任能,一同为香港建设美好将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