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吁市民投票冀选举公平公正廉洁高效举行

林郑月娥吁市民投票冀选举公平公正廉洁高效举行

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今日(19日)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午9时到达半山罗便臣道2号高主教书院投票。她表示,今日是完善选举制度后首场立法会选举,意义非常重大。她今早与先生到所属选区投票,不仅是履行公民责任,行使投票权,亦是为完善选举制度和香港的未来投下信心一票。林郑并呼吁所有登记选民今日出来投票。

林郑表示,今早8时半起,所有630个票站已经顺利运作,没有出现特别情况。她说,不会预测投票率,亦无为投票率设下目标,希望今次选举除了公平、公开、公正、廉洁,亦有高效及具人性化的选务安排。

林郑又指,本港经历了黑暴冲击及新冠疫情,感觉到市民都期盼早日恢复经济发展,立法会能监察好政府的民生工作。今届立法会选举的候选人来自不同背景,有广泛代表性。作为行政长官,她非常热切期待第七届立法会明年1月1日就任之后,和90位议员合作,为香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林郑强调,新修订的选举舞弊条例订明,公开或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无效选票均属违法,执法部门会加紧留意,若发现违法行为必定严肃执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