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酒吧群组暂对本港疫情形势影响不大

何柏良:酒吧群组暂对本港疫情形势影响不大

中环酒吧感染群组持续扩大,中环「Zentral」酒吧累计27人染疫,另一间酒吧「The Iron Fairies」累计32宗个案。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6月1日)在电台节目表示,酒吧爆发群组至今,已经过了病毒的潜伏期,如果仍有个案,相信是顾客的密切接触者,观乎本港每日有约200至300宗个案,酒吧群组暂时对本港疫情形势没有很大影响。

何柏良指,两间酒吧都有除口罩的跳舞活动,反映单靠自律和执法并不足够。他认为酒吧业界亦要主动提出合规措施,例如用手机程式确保处所人数符合防疫规例的上限,否则政府亦不会放心放宽处所的营业限制。

何柏良又认为,如果受感染的人已经接种疫苗,征状轻微,未必是坏事,因为自然感染加上疫苗保护,可以提升社会的防护力,但仍要留意疫情会否短时间内大幅反弹,以防一旦有新变种病毒进入社区,会引发新一波疫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