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敦促欧洲议会停止哗众取宠的政治表演

外交公署敦促欧洲议会停止哗众取宠的政治表演

针对欧洲议会7月8日悍然通过错误涉港决议,抹黑特区执法与司法机关独立办案,诋毁中央政府对港政策,「呼吁」欧盟对华采取具体行动甚至制裁措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今日(9日)发表声明,对此予以严厉谴责,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在国安法护佑下,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治正义得以伸张,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广泛权利与自由在更加稳定、安全、法治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欧洲议会在部分反华议员撺掇下,居心叵测,颠倒黑白,粗暴践踏特区法治与司法独立,混淆是非地将个别媒体及其负责人从事涉嫌违法犯罪的活动与新闻自由强拉在一起,不择手段为反中乱港势力撑腰打气,居高临下对中方横加指责,大言不惭声称要对中方进行制裁,充分暴露出这些政客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偏见、极度虚伪的双重标准和错乱时空的自不量力。

发言人强调,一段时间以来,欧洲议会一些政客出于一己私利,屡屡在香港等涉及中方主权、安全与领土完整的问题上采取对抗行径,一再就香港事务指手画脚,执意充当中欧互利合作的绊脚石,争相进行哗众取宠的政治表演,引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义愤和坚决反对。中国人民绝不接受这一撮人「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绝不允许他们肆意插手属于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绝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和尊严受到损害。发言人强调,强烈敦促欧洲议会部分反华议员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认清大势,反躬自省,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损害特区法治与司法独立,停止诋毁与歪曲「一国两制」,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