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会上周通过延长多项中小企宽免措施涉款34亿元

行会上周通过延长多项中小企宽免措施涉款34亿元

政府为帮助中小企重整业务,通过延长多项豁免或宽减费用的措施,预计政府会少收34亿元。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上半年经济明显回升,GDP按年上升7.8%,失业率则是下降到5%,市面情况亦开始活跃,贸易方面货物出入口创历史新高。她说,香港经济情况不错,市民要对香港有信心,香港底子好,环境稳定,经济就会反弹。

不过,林郑月娥指出,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要重整业务都需要时间,依然面临困难。政府早前提出一部分宽免措施帮助中小企,如减租等等,就快要到期。

行政会议上周已通过延长多项豁免或宽减费用的措施,预计政府会少收34亿元,当中包括:

非住宅用户水费及排污费减免75%延长四个月

对于商用车牌照费用、验车费用延长豁免一年

小型工程注册承建商注册费用豁免或减免收费延长一年

宽减政府物业合资格租户75%租金或费用的措施延长半年

电业承办商或电业工程人员注册或续期申请费用延长减收一年

容许租用政府土地的小型企业现有租户按现有租约条款续租至明年三月

对于小型企业租用政府土地或物业,现在容许现有租户按照现有条款续租直到明年三月,林郑月娥称到期后原本会重新招标,现预计有400份政府土地租约如今暂缓招标。她指,此举给小企业更多稳定性,减少他们经营压力。林郑月娥还表示,中小企融资百分百担保贷款计划额外承担额为350亿元,总承担额增至2180亿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