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菡:香港本周内与业界商讨加强院舍检测安排

孙玉菡:香港本周内与业界商讨加强院舍检测安排

本港疫情反弹,劳工及福利局早前明言保护院舍的长者和残障人士是重点工作,劳福局局长孙玉菡今日(21日)在立法会见传媒时表示,会继续推高长者的疫苗接种率,同时亦考虑要求有与院舍长者接触的人士加强检测。他表示,本星期会亲自与业界会面商讨具体方案,包括加密检测密度,惟目前不方便透露详情。他强调保护好院舍院友是现时的重点工作,需要确保与他们有接触的人包括院舍员工免受感染,目前员工每日进行自我快速测试已有帮助,但有需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正研究加密次数。

孙玉菡表示,至于是否收紧访客的防疫要求,则会适时公布,同时亦要推高市民接种率。

另一方面,劳福局正研究在劳工指引中加入暑疫指数,使雇主和雇员有多一个指标参考,有助制定防范中暑工作,包括小休时间、休息间距、提出饮水建议等,孙玉菡期望尽快落实修订,强调防止雇员中暑是雇主的法律责任。

至于新一期失业率下跌,孙玉菡解释是受惠社交距离放宽和消费券等原因,预期下一季会继续下跌,关键取决于疫情和整体经济发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