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幼稚园教师与地利亚学生疑港铁站内9秒交集而染疫

香港幼稚园教师与地利亚学生疑港铁站内9秒交集而染疫

变种病毒Omicron及Delta夹击,本港社区有多条传播链。由43岁巴裔妇人引发的酒店群组传染力惊人,已有多人中招,其中早前源头不明的居美孚新村26岁幼稚园女老师或在港铁出口遇巴裔妇人儿子而中招。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经全基因分析发现早前源头不明的居美孚新村26岁幼稚园女老师,与43岁巴裔妇人的病毒基因相同。经过行踪追踪后发现,幼稚园女老师上班时搭港铁,而43岁巴裔妇人的两名儿子亦是搭港铁上学,他们曾在A入口在相近时间出入,相差只有约九秒。

张竹君表示,他们在1月14日可能在隧道相遇,三人均有带口罩,没有长时间接触,出入口亦有铁栏,但幼稚园女老师全基因分析与43岁巴裔妇人是百分百相同,故怀疑幼稚园教师因此受感染。

张竹君表示,目前未知他们有否确实相遇,只是闭路电视看见他们相隔九秒出现在同一隧道,当时有妥善戴好口罩,距离也不接近,亦没有对话。以前有一些个案也是确诊者擦身而过,也出现空气传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