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宇:政府对虚拟资产持开放兼容态度

许正宇:政府对虚拟资产持开放兼容态度

政府早前发表有关虚拟资产在港发展的政策宣言,阐明政府为在港发展具活力的虚拟资产行业和生态系统而订定的政策立场和方针。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8日)表示,政府已清晰表达对于全球从事虚拟资产业务创新人员,抱有「开放」与「兼容」的态度,政府与监管机构正研究推出各项试验计划,包括在金融科技周发行NFT、数码港元和绿色资产代币化,期望相关技术进一步在金融市场应用。

许正宇指出,本港拥有充满活力的金融生态系统,目前有逾800间金融科投公司,涉足移动支付、跨境理财、人工智能金融服务顾问、财富及投资管理等各个领域。他续指,政府重视创新技术发展,并在与金融行业和监管机构紧密合作,推进金融科技发展,包括完善金融基础、对外推广、推出资助计划、鼓励创新意念,和创造层位吸纳人才等。

另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年2月再度联同数码港推出「在职金融从业员金融科技培圳计划」,全额资助本港金融从业员报读,同时向证券及保险相关从业员培圳项目提供资助计划,截至目前,已有逾2600名金融从业员参与。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