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竭尽全力创造国家领导人来港视察条件

林郑月娥:竭尽全力创造国家领导人来港视察条件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4日)出席任内最后一次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已竭尽全力从外防输入及内防扩散两方面管控本地疫情,为国家领导人来港视察创造条件。

林郑月娥表示,尽管社会上有很多声音及诉求,包括来自商会及金融机构,要求放宽外防输入的管制措施,包括减少酒店检疫期、病毒检测等措施,但特区政府对此仍是寸步不让;在内防扩散方面,本港现时虽然单日新增个案数字有所回升,但是在入院、死亡、危殆等各方面指标都处于稳定,仍然是可控的局面。此外,特区政府为管控疫情,不推行放宽第三阶段社交距离措施,并加强执法,竭尽全力进行防疫教育及疫苗接种宣传。林郑月娥呼吁本地各处所营办人与政府合作抗疫。

林郑月娥又表示,创造国家领导人来港视察的条件亦包括社会环境,需要创造一个宽松愉快的环境,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