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党:全力支持「爱国者治港」立会选举吁踊跃投票

自由党:全力支持「爱国者治港」立会选举吁踊跃投票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6日发表重要录像讲话,指出“爱国者治港”绝不是要搞“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具多样性。新选举制度充分彰显了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公平竞争性。自由党今日(7日)发表声明指出,全力支持五光十色的“爱国者治港”立法会选举,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票,选出爱国爱港的立法会议员。

自由党表示,全国政协副主席、港澳辨主任夏宝龙于《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出版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是中华文明的有机组成部分,广大香港市民一直心系祖国。至九七回归祖国,“一国两制”下的香港走上与祖国共同发展、永不分离的宽广道路,任凭各种反华势力兴风作浪,香港终能战胜挑战,化险为夷,保持繁荣穗定。

自由党强调,为确保“一国两制下”实践行稳致远,我们必须坚持“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12月19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是落实“爱国者治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立法会选举。正如夏宝龙主任所指,新制度有4大优势及特色,包括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舆性及公平竞争性。在新制度下没有一人自动当选,不搞“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有不同身份、阶层、界别的人士参舆比拼政纲,全部90个席位都有竞争,真正做到“区区有竞争,个个界别有得选”。

夏主任强调,“爱国者治港”的参舆面很广,舞台很大。除了“港独”分子、反中乱港分子绝对不能进入特区政府架构,只要符合“五个善于”,即善于在治港实践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善于破解香港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善于为民众辨实事、善于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善于履职尽责,都可以成为治港者。

自由党全力支持新选举制度并再三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凡是拥护“一国两制”、希望香港愈来愈好的香港居民;为了香港、为了祖国、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必须投出手中神圣的一票,选出爱国爱港的立法会议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