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劳工处推「就业创前路」特备项目助中学毕业生投入职场

香港劳工处推「就业创前路」特备项目助中学毕业生投入职场

香港劳工处将于6月至8月,为有意投入职场的中学毕业生推出「就业创前路」特备项目,提供一系列多元化的职前培训及就业服务,协助他们掌握最新就业资讯、计划事业路向及提升就业竞争力,预计约有6000人参加。发言人今日(2日)表示,现时已搜罗了多种适合中学毕业生申请的职位空缺,让他们在「就业创前路」专题网页浏览(点击浏览),并按个人志向申请相关职位。

专题网页刊载劳工处举办的不同类型招聘会详情,包括:

  • 「展翅青见计划」招聘会:以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为对象,部分职位更设有度身订造的职前培训课程,学员完成课程后,可开始为期六至12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
  • 劳工处各区就业中心及行业性招聘中心招聘日:求职人士可即场与不同行业的雇主进行面试,减省求职时间
  • 网上招聘会及大型招聘会:提供类型广泛的职位空缺,当中不少适合中学毕业生申请

发言人表示,为协助毕业生装备自己,提升求职面试技巧及认识正确的工作价值观,劳工处两所位于旺角和葵芳的青年就业资源中心「青年就业起点」(YES)推出「职途快活人」系列活动,举办网上互动剧场及一系列实用培训课程;并鼓励投身职场的中学毕业生参加劳工处的「展翅青见计划」,接受一站式全面的职前及在职培训。计划不设收生限额,费用全免,学员可享津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