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实名储值卡明年2月23日后将被停用 香港特区政府吁尽早登记

未实名储值卡明年2月23日后将被停用 香港特区政府吁尽早登记

政府今日(16日)表示,所有于明年2月23日限期前未完成实名登记的电话储值卡(俗称「太空卡」)在限期后将不能继续使用,尚未完成实名登记的用户应尽快登记,并呼吁市民提醒及协助身边正使用「太空卡」的亲友(尤其是长者)在限期前完成实名登记,以免其电话服务受影响。

发言人表示,市民可透过所属电讯商的网页或流动应用程式进行实名登记,政府和电讯商亦已推出不同措施提供支援。有需要的市民除可带备香港身份证、相关电话储值卡及可接收短讯的手机前往所属电讯商门市或18间指定邮政局设立的服务柜位寻求协助外,政府现于全港25个港铁站设立的流动支援站,由明日(17日)起至明年1月7日期间亦会提供电话卡实名登记查询服务,以便利有需要的市民尽早按法例规定完成实名登记。流动支援站的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

如欲获取更多有关电话智能卡实名登记制的资讯,可浏览专题网站或致电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热线2961 6699,亦可参阅政府的相关宣传资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