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费券周四到手!约630万名合资格市民将获发

香港消费券周四到手!约630万名合资格市民将获发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3日)表示,将于4月7日向约630万名合资格市民发放2022年消费券计划第一阶段的消费券。使用支付宝香港、Tap & Go“拍住赏”或WeChat Pay HK帐户收取消费券的市民,将会在当天收到一张有效期至10月31日、金额5,000港元的消费券。

陈茂波表示,已成功登记去年消费券计划的市民,均会在4月7日收到新一轮消费券。市民当日会陆续收到相关手机短讯或应用程式推送通知。

透过八达通收取的消费券会分两期发放,市民当天开始可以拍卡收取首期4,000港元的消费券。他们可到公共交通费用补贴领取站、指定便利店和超级市场、八达通服务站或透过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拍卡领取消费券。因应现时八达通卡的储值限额,市民第一次拍卡领取的消费券金额不能超过3,000港元,余额可随着消费后八达通卡内的储值额下降后再拍卡收取。换句话说,该4,000港元消费券可通过多次拍卡全数领取。

与去年消费券计划的安排一样,市民使用八达通卡进行本地消费时,属消费券适用范围的消费项目会被自动计入“合资格消费”总额。市民只要在5月至10月期间的“合资格消费”累积总额达4,000港元,便可在下一个月16日获发尾期1,000港元消费券。换言之,“合资格消费”如果在5月底或之前达到4,000港元,市民最快可在6月16日收到尾期的1,000港元消费券;但最迟须在10月底前达到,便可在11月16日拍卡收到尾期消费券。

政府提醒市民,由于疫情仍然严峻,请市民消费时务必严格遵守防疫措施。消费券的使用期长达7个月,有效期至10月31日,大家毋须急于外出消费。透过八达通收取消费券的市民,毋须急于在发放首几天到上述地点领取,亦可尽量使用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拍卡领取消费券。

去年成功登记消费券计划、但有关储值支付工具帐户已失效却仍未更新登记的合资格市民,仍然可递交更新申请,但必须是以同一储值支付工具的另一个帐户登记以领取消费券。由于处理需时,相关市民收取消费券的日期将会迟于4月7日,具体情况会另行通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