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学好英文与普通话日后出路更广阔

叶刘淑仪:学好英文与普通话日后出路更广阔

行政会议召集人兼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昨日(3日)应荃湾官立中学邀请,到校举办讲座,并与该校中四、中五学生交流学习英文的心得。

叶刘淑仪向学生们分享自身学习英语的经历,表示学习需要时间及细心,并强调英文能力对日后的职业规划甚为关键,因此学习英语的习惯应从小建立。叶刘淑仪回答学生的提问时,推荐了两本政治学经典书籍。同时,她亦鼓励学生多阅读较易入手、篇幅较短且经编辑修改过的杂志,可借此培养阅读习惯。她提醒学生要广泛阅读,不能依靠单一资讯来源,而应阅读不同种类和立场的资讯,以了解事态全貌。

叶刘淑仪向一众同学表示,非母语教学非常重要,望同学们能从今天的讲座中得到一点启示,继续努力学好英语。事实上,香港的教育制度亦为学生提供学好英语与普通话的机会与平台,学好这两种语言意味着今后出路将更广阔。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