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事务大楼有确诊者到访部分楼层本周五及下周三暂停服务

香港入境事务大楼有确诊者到访部分楼层本周五及下周三暂停服务

本港第五波疫情严峻,社区先后出现Omicron及Delta两种病毒的隐形传播链。入境处昨日(19日)表示,一名新冠确诊人士曾于1月14日短暂到访入境事务大楼二楼、四楼及八楼,政府引用防疫规例就强制检测公告刊宪,要求曾在1月14日上午11时至下午2时身处该些楼层办事处的人士须分别于1月18日或19日、21日、26日及2月2日接受4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入境处已按强制检测公告的要求及卫生防护中心指引,于18日安排该些办事处所有员工接受病毒检测,包括位于二楼的查询及联络组、位于四楼的旅行证件及国籍(申请)组和旅行证件(签发)组及位于八楼的港岛人事登记办事处,以及完成彻底清洁和消毒该些办事处。同时,入境处会于1月21日、26日及2月2日安排所有员工再次接受检测。该些办事处将于本周五(1月21日)及下周三(1月26日)暂停服务,并于下一个工作天(1月22日及27日)恢复公共服务。入境处又指,2月2日为公众假期,因此上述暂停服务的安排并不适用。

已预约的市民可选择在稍后日子前往该些办事处,或可选择前往其他人事登记办事处办理身份证申请或分区办事处办理旅行证件申请,而无须重新预约。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