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感谢选委提名 被问修例风波责任:历史会有公平评价

李家超感谢选委提名 被问修例风波责任:历史会有公平评价

前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昨日(9日)正式宣布决定参加第6届香港行政长官选举,今日(10日)上午继续有选委到其竞选办公室递交提名,李家超下午回竞选办公室时会见传媒,他表示感谢各位的支持,竞选期间将严守防疫距离要求,与选委会面会以网上方式进行。

李家超表示,由昨天宣布参选以后,选举工程已正式展开,他与不同选委接触,选委们聆听他的参政理念后都表示支持,并亲身到他位于湾仔的竞选办公室提交选举提名,他对支持的选委表示感谢。

李家超指出,已经与竞选办公室的同事商量,竞选期间将严格遵守防疫规例,因此会见选委的活动需要在网上进行,今日下午安排两场网上会面,不同界别选委交换意见,聆听不同界别的诉求。他表示收集意见后,将与办公室的同事整理政纲,再在向外界公布,市民及公众可以留意办公室的资讯。

再被问到是否在宣布参选前到访深圳,得到中央官员的祝福,他指与内地政府有任何接触,要公布的就会公布,不会的就不会,他亦不会再重复这立场。

有记者关注李家超在修例风波的角色。李家超回应时表示,2019年逃犯条例修例中,当日的初心是为了打击犯罪并履行相关责任,然而修例期间最终引发一连串暴力及“港独”行为,加上外国势力合手及推波助澜,当时的情况市民公众都有目共睹,相信历史会有公平的评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