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署伙都大推资助全日制登记护士课程冀纾缓人手短缺

香港社署伙都大推资助全日制登记护士课程冀纾缓人手短缺

因应本港安老及康复服务的登记护士人手短缺问题,社会福利署再度与香港都会大学举办为期两年的社福界全日制登记护士(普通科)训练课程,提供200个名额,并由今日(17日)至今年3月4日接受报名。署方指,学员在2年内成功完成训练课程并合资格登记为登记护士,可获发还全额学费,但必须承诺在修毕课程后,会于非政府机构或私营机构任职为期不少于2年的登记护士,否则须向社署退还学费。按课程网页显示,有关课程的总学费逾20万港元。

社署发言人表示,登记护士(普通科)训练课程旨在装备学员成为称职和关怀受助人的专业护士,并于9月开学,校方亦会安排相关的临床实习。就学历要求方面,社署要求申请人必须在训练课程展开时年满18岁,并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获得五科成绩为二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其他两科在甲类和乙类科目;或完成副学士先修课程;或具备同等学历。

申请人如透过社署推行的「青年护理服务启航计划」(或「先聘用后培训」先导计划)成功修毕2年制文凭课程并取得相关文凭;或是在非政府机构或私营机构提供安老服务、康复服务、家庭及儿童服务、青年服务或感化服务的全职雇员将获优先考虑。

香港都会大学将于1月25日下午4时举行网上课程讲座,申请者必须于该校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填写及递交申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