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抵港者今起强制检疫21天4天须在竹篙湾

英抵港者今起强制检疫21天4天须在竹篙湾

因应变种病毒Omicron导致疫情在全球恶化,港府进一步收紧「外防输入」措施,包括由本周五起,抵港人士登机前的核酸检测采样时限缩短至48小时;即时收紧航班「熔断机制」,如一条航线7天内有4名或以上乘客抵港时确诊,该航线须熔断14日。当局亦将英国由今日起提升为「加强监测A组地区」。不过,当局称为善用竹篙湾检疫中心检疫设施,今日(21日)起「加强监测A组地区」的抵港人士,到竹篙湾检疫中心检疫由7天缩短至4天,随后17天到指定检疫酒店完成强制检疫。有专家指,病毒潜伏期不止几天,认为缩短竹篙湾检疫期有一定风险,建议转往检疫酒店前须做检测。

为减低输入个案,当局宣布,由本周五凌晨零时,即平安夜起,所有抵港人士登机前的核酸检测采样时限,由72小时缩短至48小时。另外,当局即时收紧部分航班熔断机制指标,由原本的两班客机各有两名或以上的乘客确诊,改为在7天内累计共有4名或以上的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相关航空公司从同一地点抵港的客机将被禁14天。

当局表示,会设立7天过渡期,由即日至下周一的过渡期内,抵港人士可按现有安排先在竹篙湾检疫中心强制检疫7日,如能确认预订原有指定检疫酒店在抵港第5天至第7天的房间,则可在抵港第5天由专车送到该指定检疫酒店,完成余下17天的强制检疫。

当局亦宣布,将于本周四凌晨零时起,指明秘鲁为A组地区,非香港居民禁止入境,而已打针香港居民亦要到指定检疫酒店21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