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收紧陈肇始:冀「快狠准」控制疫情让市民欢度佳节

防疫收紧陈肇始:冀「快狠准」控制疫情让市民欢度佳节

本港有国泰机组人员染疫后造成「三代传播」,爆疫指数升温,政府决定本周五(7日)凌晨零时起至本月20日,收紧现行的社交距离措施,为期14天。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6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政府会多管齐下应对疫情,密切留意情况,包括调整上课时间、加强学校的预防措施等,目前有好多服务要公务员协助。

陈肇始说,收紧措施的决定是希望尽快切断社区传播链,想做到「长痛不如短痛」,透过「快狠准」措施,在14日内将疫情控制,让业界在农历新年期间可以做生意,市民可在较安全的情况下欢度佳节,政府稍后会检视实施情况。

对于会否推出「安心出行」实名制,陈肇始指,政府重视个案追踪,认为是防止扩散的重要手段,会一直检视有无更好方法。个案追踪中心的工作人员均是纪律部队,有一定经验,希望市民配合。

Share this post